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塘乡纪委严督细查护航就业帮扶车间有效运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08时29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37
66.9K

       “你们是哪一年成立的就业帮扶车间?主营项目是什么?吸纳了多少贫困劳动力?工资是否能按期发放?吸纳就业奖补资金是否按规定申报?”三塘乡纪委书记详细询问辖区内就业帮扶车间负责人。


三塘.png


       为进一步推进扶贫由外部“输血”式向内部“造血”式转变,通过监督推动就业帮扶车间健康规范发展,更好地发挥稳就业、联农助农增收作用。近日,三塘乡纪委联合乡乡村振兴办公室、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询问、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三塘乡辖区内已建成并且正在运营的就业帮扶车间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精准掌握车间运营、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结合三塘乡实际,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三塘乡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紧盯就业帮扶车间项目落实情况,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通过下沉一线、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等方式,对辖区内的就业帮扶车间进行监督检查,以严督细查护航就业扶贫,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乡乡村振兴办和乡社会保障中心加大对就业帮扶车间申报、认定等政策的宣传力度,严格执行就业扶贫车间的认定工作和相关补贴申报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就业扶贫车间认定程序审核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申请材料,确保执行国家政策不走样。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就业帮扶车间开展全覆盖日常督查,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强化对就业扶贫车间薪酬兑付的监督,治理和惩戒欠薪行为,严把审核关,避免弄虚作假。


       “作为乡镇纪委,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靠前监督、下沉一线,把产业扶贫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用监督利器增强扶贫产业项目带贫作用,用最强的力量、最精准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抓牢抓好扶贫各领域工作。”三塘乡纪委书记表示。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80376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